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一种棉酚快速检测试纸条及制备方法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3-04-08
成果简介:棉酚又名棉毒素,广泛的存在于棉籽仁,棉籽油,棉籽蛋白等产品中,长期摄入容易造成中毒和生育功能减退。项目针对现有检测技术存在仪器昂贵,操作复杂,专业性强,不利于普及等缺点,开发出了一种操作简单,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易于推广的棉酚检测方法。项目技术将复合显色剂固载到定性滤纸上制得棉酚快速检测试纸,待测试样滴加到检测试纸上,显色2min后,与本项目提供的棉酚标准比色卡进行比对,得到待测样品棉酚的含量或范围,棉酚浓度越高现象越明显,棉酚的最低检出浓度可达到0.01wt%。
技术水平:专利技术(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号:CN101598716)
应用前景: 本项目研制的棉酚快速检测试纸,检测结果重现性好,检测费用低廉,不需要贵重仪器设备,可以提供给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用于劣质产品筛查;也可以推广进家庭,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自行检测和防范。本项目属自主研制开发产品,具有完全知识产权。若迅速将该项目成果转化,形成商品化生产推广应用,必将大大降低棉酚的检测成本,产生巨大的经济,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韩鹤友  027-87288246
E-mail:hyhan@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