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荷叶茶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
发布时间:2013-04-08
成果简介:该成果对荷叶进行初加工、再加工、深加工三级研究开发,获得了绿茶型、黑茶型两大类荷叶茶加工技术以及加工设备配套关键技术,调配出减肥型、消暑型、老年型三种荷叶调配茶,并获得原味型和甜味型两种荷叶茶饮料生产工艺技术。
技术水平:鉴定成果(鄂科鉴字[2011]第03209号)
应用前景: 荷叶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食用和药用历史,并被我国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原料。荷叶具有显著的减肥功效,也是夏季解暑的天然饮品,具有多种显著保健功效。而目前我国荷叶资源仅少量得到利用,造成绝大多数荷叶资源被白白浪费。我国荷叶资源非常丰富,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黄友谊  13871413052
E-mail:
youyi@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