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华翠玉
发布时间:2013-04-07
成果简介:华翠玉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向长萍教授用“70-1”作母本, “69-3-7” 作父本配组育成的杂交苦瓜品种。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定,维生素C含量1102.2毫克/千克,粗蛋白含量0.59%,粗纤维含量1.0%2008-2009年在武汉、宜昌等地试验、试种,一般亩产3000公斤。属早中熟浅绿皮苦瓜品种。春播从播种至始收95天左右。植株蔓生,生长势强,分枝力强,节间较短,主侧蔓均可结果。商品瓜长棒形,浅绿色,刺瘤平滑,果长37厘米左右,横径4.8厘米左右,瓜肉厚0.87厘米左右,单果重420克左右。耐低温弱光性较强。对白粉病、霜霉病抗(耐)性较强。

技术水平:品种审定号:鄂审菜2011003

应用前景:华翠玉早熟性好,连续着生雌花能力强,生长势强,具有较好的抗逆性,田间生长势旺盛,尤其是早期产量高,是早春利用设施种植的优良品种。在河南信阳、南阳、广州市、深圳市、广西桂林、湖南长沙、江西南昌等地及湖北宜昌点军区、夷陵区、枝城市、十堰市、襄樊市、孝感、黄石、荆门、武汉市东西湖、双柳等地进行了多年的示范种植,品种表现优良,受到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欢迎。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向长萍 13808698940

E-mailchpxiang@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