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华碧玉
发布时间:2013-04-07
成果简介:华碧玉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向长萍教授用“Z-1-4作母本,“88-3-7”作父本配组育成的杂交苦瓜品种。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定,维生素C含量998.8毫克/千克,粗蛋白含量0.81%,粗纤维含量1.2%2008-2009年在武汉、宜昌等地种,一般亩产3200公斤。属早熟翠绿皮苦瓜品种,春播从播种至始收91天左右,第一雌花节位在主蔓第6节,主侧蔓均可结果。商品瓜长条形,翠绿色,嫩瓜刺瘤较尖,后逐渐平缓,果长40厘米左右,横径5.6厘米左右,瓜肉厚0.9厘米左右,单果重450克左右。耐低温弱光性较强。对白粉病、霜霉病抗性较强。

技术水平:品种审定号:鄂审菜2011004

应用前景:华碧玉早熟性好,生长势和抗逆性均强,田间长势茂盛,抗衰老。在河南信阳、南阳、广州市、深圳市、广西桂林、湖南长沙、江西南昌等地及湖北宜昌点军区、夷陵区、枝城市、十堰市、襄樊市、孝感、黄石、荆门、武汉市东西湖、双柳等地进行了多年的示范种植,品种表现优良,受到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欢迎。同时由于品种抗性强,减少农药污染,减少了种植者劳力投入,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向长萍 13808698940

E-mailchpxiang@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