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HB柚(红肉柚)
发布时间:2013-04-07
成果简介:HB柚(1990年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引入)为文旦(一种中国柚的地方品种)于葡萄柚天然有性后代的优良实生变异。品种树势开张、矮化,果皮金黄色,果肉粉红色,汁多,风味浓醇,耐贮,耐冷性及抗病虫能力强,在自花授粉条件下无籽,成熟期在11月底12月初,可留树贮藏至翌年三月份。经农业部食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平均单果重为948.63g,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可达14.39%,柠檬酸含量为0.88%,Vc含量为851.0g/kg。2001年3月通过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认)定为示范推广品种。专家鉴定认为:HB柚具有中国柚风味浓、具有葡萄柚特有的汁多爽口的特点,是我国稀有柚类新品种。可以在我国宽皮柑桔栽培适宜区发展,生产市场效益前景看好。HB柚的示范推广,将丰富我国的柑桔品种,增强我国柚类果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应用前景:该品种已通过审,适宜在我国三峡库区及江西、湖南等宽皮柑桔适栽区推广种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谢宗周  13163282875
E-mail:xiezz@web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