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早红脐橙
发布时间:2013-04-07
成果简介:该品种由华中农业大学与秭归县柑桔良种繁育示范场育成。早红脐橙系2001年申请人发现的罗伯逊脐橙的芽变,品种权公告号为CNA003330E。 该品种10月中旬成熟,是目前我国所有栽培脐橙中成熟期最早的品种,其果肉为红橙色,呈色色素为β-隐黄质素;而罗伯逊等普通脐橙果肉橙黄色,呈色色素为叶黄素。该品种树势中等,树形为扁圆形,树姿开张,枝条硬度中,节间短而密,少刺。果实球形,果实大小中等,单果重200克左右。较易剥皮,囊壁较薄,果肉质地细嫩,化渣,果汁含量多;果实含酸量0.7-1.0mg/,可溶性固形物12.0-14.5, 果实香气,可食率较高;果实无种子,耐贮藏性能中等,耐寒性中等。
应用前景:适宜于我国南方柑橘主产区栽培,如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以及长江流域的三峡库区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谢宗周  13163282875
E-mail:xiezz@web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