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专家信息 >> 正文
邓秀新院士
发布时间:2011-07-18

邓秀新,男,1961年11月生,新中国培养的第一名果树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的柑橘专家,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一届国际柑橘学会主席,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在柑橘种质资源研究与遗传改良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948’、‘863’等重大项目;自主选育近10个柑橘新品种,并在各柑橘产区大面积推广;他带领的柑橘研究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教育部、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团队和中华神农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由该团队历时10余年完成的“柑橘优异种质资源发掘、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2007年,柑橘被农业部列为优先启动的10种优势农产品之一,试点建立了“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同年,还启动了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柑橘模式化栽培与贮藏技术研究”,均由邓秀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