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正文
水稻籼型杂种育性基因S5-i的分离克隆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3-04-08

成果简介:本成果涉及植物基因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个水稻籼型杂种育性基因S5-i的分离克隆、功能验证及其在改良水稻中的应用。发明包括籼型杂种育性基因的DNA序列和其编码的天冬氨酰蛋白酶。水稻籼粳亚种间具有比水稻品种间更强的杂种优势,但籼粳亚种间杂种的不育性却限制了对其杂种优势的利用。利用本发明克隆的籼型杂种育性基因,能够克服水稻籼粳亚种间杂种的不育性,从而利用籼粳亚种间强大的杂种优势以进一步提高水稻的产量。
技术水平:专利技术(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号:ZL200910148867.0)
应用前景: 利用该基因克服水稻籼粳亚种间杂种的不育性,从而使籼粳亚种间强大的杂种优势得以发挥,进一步提高水稻的生物学产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肖景华  027-87282429
E-mail:xiaojh@mail.hzau.edu.cn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2-2015

鄂ICP备13013419-1号